三十天全球守望祷告
第二天

【4月2日】为一个新人和新妇祷告

弗一9~10,23;四13,16;五27;启十九7

愿神的喜悦得满足,祂的定旨得完成,祂的经纶得实现(弗一 9~10),使祂可以得着召会作基督那建造起来的身体和长成的新人以彰显祂(23,四 13、16),并作基督预备好的新妇在爱中满足祂(五 27,启十九 7)。


时时在灵里祷告,并为众圣徒祈求

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提前二1 所以我劝你,第一要为万人祈求、祷告、代求、感谢。

弗六18  时时在灵里祷告,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祷告是一般的,祈求是专一的,为着特殊的需要

保罗在提前二章一节提起祈求、祷告、代求和感谢。祷告是一般的,带着敬拜和交通的成分;祈求是专一的,为着特殊的需要。代求,原文意,个人倾心吐意的亲近神。即在神面前关心别人的事,为他们求益处。

保罗提起祈求、祷告、代求、感谢时,他的灵对祷告的重要非常有负担。他要他亲爱的属灵孩子祷告。我要一再强调这个事实,唯有我们有祷告的生活,才能有正确的召会生活。我能见证,我的祷告从未像已过几年这么多。我也能见证,我看见我的祷告得着确实地答应。最近,我的活动暂时受限制,使我能休息,并顾到我的健康。我听见某些需要,就为这些需要祷告。愿我们都学习这功课:要有美好召会生活的路乃是祷告。这是要紧的。我们的谈话若转为祷告,我们所在地的召会就会变化。(提摩太前书生命读经,第三篇)

时时在灵里祷告

基督徒必须是祷告的人。不祷告乃是罪;你若没有为别人、为圣徒或为你的家人祷告,你就是在犯罪。然而,没有多少基督徒认为缺少祷告乃是罪。我们需要运用我们的意志,成为一班祷告的人。为着正当祷告生活的缘故,我们的心思必须是清明自守的,我们的情感必须受规律,我们的意志必须被加强;这样我们才能时时在灵里祷告。

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

保罗在十八节继续说,“并尽力坚持,在这事上儆醒,且为众圣徒祈求。”这指明我们需要为这祷告的生活儆醒,警戒。我们需要当心,免得我们应当专心祷告的时间被夺走了。为要实际的儆醒,召会中有许多人分出特定的时间祷告。

保罗在十八节也说到“为众圣徒祈求”。这指明我们需要特别为众圣徒祷告。要在我们的祷告生活上儆醒,我们需要特别的祷告。这意思是说,我们应该专特的为我们的儆醒祷告来祷告,也就是为我们的祷告生活,为我们的祷告时间祷告。我们也需要为众圣徒祈求。想想看你需要多少时间为本地和其他城市以及各国的圣徒祷告!(以弗所书生命读经,第六十六篇)

祷告:

主啊,谢谢你让我看见我何等需要有祷告、代求的生活,特别是为众圣徒祷告。主耶稣,求你祝福在全地的弟兄姊妹,你知道他们的需要,你亲自看顾每一位的情形,使他们在每一环境中都经历你的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