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
爱神

周四
神将祂的爱注入我们里面

请我们祷告:主阿,真感谢你!你爱我们的弟兄,你爱我们众人,爱我们每一个人;我们今天都享受你的爱。主,因着你的恩典,我被你的爱困迫来爱你。主,我要学习爱你。我将我的爱、我的心、和我的全人献给你。

现在我们读经:

约壹四19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神先爱我们,将祂的爱注入我们里面,并且在我们里面产生出爱来,使我们能用这爱爱神并爱众弟兄。

约壹四章十九节说,“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四章二十节说,“人若说,我爱神,却恨他的弟兄,就是说谎的;不爱他所看见的弟兄,就不能爱没有看见的神。”凡习惯恨弟兄的,就证明他不是住在神圣的爱里,也不是住在神圣的光中。(约壹二9~11。)

我们住在主里面,就住在神圣的爱里,也住在神圣的光中,我们就不恨弟兄,反倒习惯爱他们,在神圣的光与神圣的爱里活出神圣的生命。神就是爱,我们若住在神里面,就会用祂作我们的爱来爱弟兄。

当我们在神圣生命的交通里,就是说,在对三一神的享受里,这享受就有一种流出或结果。享受三一神的结果就是神圣的爱。当我们享受三一神时,这享受就产生神圣的爱。这样的结果必定会从这享受出来,我们自然就用这神圣的爱爱人,特别是爱所有在生机上联于生我们之父的。我们已经从这位父所生,也有许多人从祂而生。我们若享受祂,结果我们就会爱祂所有的儿女。

补充本诗歌第333首,说到:

我爱我主,非用天然之爱;我无可以给你。

主,我爱你;这爱全然属你,使我活在你里。

我一无所有,却欢然经历,

倒空,消失,浸没在你爱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