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周
一切属灵的丰富都是我们的

周四
又好比黑门的甘露

请我们祷告:哦,主耶稣,你对我们是如此亲爱宝贵。我们实在愿意告诉你,我们爱你。我们爱你到极点。在我们心中,没有什么像你这样甘甜。主,我们爱你。我们何等赞美你,你一直与我们同在。

现在我们读经:

诗一三三3又好比黑门的甘露,降在锡安山;因为在那里有耶和华所命定的福,就是永远的生命。

这一包含一切积极的品性与美德。

在一里的同居,就像黑门的甘露和降在锡安山的甘露。黑门是一座高山,象征诸天;甘露就是从那里降下。山是地方教会,露是基督的恩典。降到教会的甘露是非常清新的。我们能见证说,基督清新的元素,在地方教会中降到我们身上。赞美主,把属天的甘露降在地方教会供我们享受。

在地方召会里,我们没有晚上,只有带着甘露的早晨,即使晚上的聚会也是在清晨。每当我们晚上在主的桌子前,我总感觉是在早晨,因为甘露在那里。我们越聚在一起,彼此有交通,并且彼此相爱,我们里面自然就有圣灵甜美的涌流,是这样亲切、美好、使人欢畅。同时我们也感觉里面的加强、滋润、复苏、舒畅和加力。这就是恩典。

在地方教会中,我们天天在甘露之下,在恩典之下。不论我们是结了婚的,或是没结婚的,老人或青年人,我们都是在那降在锡安山的甘露之下。哦,我们何等享受主那充分、超奇、多面、丰富的恩典!这恩典就是主耶穌基督自己作我们生命的供应。如果我们愿意充分的享受这恩典,我们就需要在教会生活中。在教会生活中,甘露降在我们身上是丰富的。我们快乐,因为我们有全丰全足之恩典丰富的供应。

补充本诗歌第627首,说到:

这“一”实际出现,带来恩典无量;

我们在地若天,因享甘露舒爽;

上好膏油在此流淌,流自元首,众圣同享。

流自元首,众圣同享。

这“一”何等芬芳,因有恩膏溢漫;

膏油处处放香,滋润、浸透、充满;

凡受恩者无不赞美,满口称谢,满脸光辉。

满口称谢,满脸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