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周
基督是我们的元帅

周四
相信神的话

请我们祷告:主,你知道我们不能作什么。我们信靠你的说话。求你与我们同在到至极。求你向我们的心,向我们每一位说话。给我们一个追求你的心,开我们眼睛使我们能看见你。

现在我们读经:

帖前五24那召你们的是信实的,祂也必作成这事。

相信神指示的话。

以色列过约但河以后,在第一次争战中胜过耶利哥,不是凭以色列争战赢得的,乃是借着他们信神指示的话,凭他们吹号并呼喊,就是凭他们见证并宣扬神和神的约柜,而赢得的。这些是使他们能赢得胜利的重要因素。

在神眼中,教会已经是荣耀的。然而,若是我们的眼目注视我们属灵的光景,我们会认为自己非常可怜。我们会看见自己像雅各,并不像以色列。然而,神看我们是以色列。神对付撒但——逼迫者和霸占者,告诉他说,祂是一班被变化、得胜,和君尊之人的神。今天你也许不信,但是将来,在来世或在永世里,你将会确信。在永世里,所有神的选民都要成为以色列。

弟兄姊妹们,请你们记得,神所说的话是靠得住的。我们不是相信自己的经历,我们不是相信自己的感觉,我们乃是相信神的话。神说了,我相信。

你信得来你是这样一位以色列,这样一位得胜者和君王么?我们都必须大胆相信并宣告这件事。不要注意自己的感觉,而要相信神的话。倘若神说你是以色列,你就是以色列,不论你对自己的感觉是否如此。

大本诗歌第477首,说到:

用功朝见主面,让祂作领导;

任何事情发生,不在祂前跑;

无论是乐是苦,始终跟随主,

始终相信祂话,常仰望耶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