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
爱神

周二
神钟情于我们

请我们祷告:哦,主耶稣,你对我们是如此亲爱宝贵。我们实在愿意告诉你,我们爱你。我们爱你到极点。在我们心中,没有甚么像你这样甘甜。主,我们爱你。我们何等赞美你,你一直与我们同在。

现在我们读经:

申十15但耶和华只钟情于你的列祖,爱他们,从万民中拣选他们的后裔,就是你们,像今日一样。

神自己设立爱的榜样,钟情于祂的百姓;我们该爱神,钟情于祂。

神自己设立爱的榜样,钟情于祂的百姓。摩西在十四至十五节说到这事:“看哪,天和天上的天,地和地上的一切,都属耶和华你的神。但耶和华只钟情于你的列祖,爱他们,从万民中拣选他们的后裔,就是你们,像今日一样。”现今我们该爱神,钟情于祂。

为什么神这样关切我们,为我们作这么多事?只因为我们是祂所爱的。没有人能叫我们与祂的爱隔绝。一旦祂爱我们,祂就以永远的爱永远爱我们。没有什么能使我们与祂隔绝。因为祂爱我们,因为我们是祂所爱的。

我们要自问,我们到底爱不爱主?我无法告诉你们怎样爱主,但是我要问:“到底你们爱不爱主?”

雅歌给我们看见,人里面有一点爱向着主,就应该根据这个爱追求主。一章二节说,“愿他用口与我亲嘴!”当你越碰着主,越感觉祂可爱。今天在我们里面,对主已经有了一点爱,我们若是多羡慕祂,多寻求祂,多默念祂,和祂多有一点交通,多有一点接触,这会叫我们的爱加多。我们越追求祂,越和祂交通,就越爱祂。

补充本诗歌第301首,说到:

把我,主耶稣,铭刻你心上,

嫉恨残忍如阴间,爱如死坚强。

嫉恨残忍如阴间,爱如死坚强。

众水不能灭,大水也不能淹没,你的爱情无何能替换。

众水不能灭,大水也不能淹没,你的爱情无何能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