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周
爱神

周三
我们爱因为神先爱

请我们祷告:哦,主阿,你爱我,谢谢你,你爱我。主阿,吸引我,使我更爱你。主阿,叫我里头的爱是发旺、发烧的,是天天新鲜的,是天天甜美的。主阿,我只爱你,主。我亲自、直接、亲密的爱你自己。我爱你,我要随时都能亲吻你。

现在我们读经:

约壹四19我们爱,因为神先爱我们。

约壹二5里“神的爱”是指我们对神的爱,是由祂在我们里面的爱所产生的。

我们爱乃是因为神先爱我们。这位神的爱作到我们里面,就使我们活出神的爱来(约壹四10~11)。

约壹二章五节是指我们对神的爱。但这爱是由我们所享受之神的爱产生的。首先是我们享受神的爱;因此,神的爱是我们的享受。然后我们所享受之神的爱在我们里面产生了一种爱,我们就用这爱来爱神。这就是神的爱成了我们的享受,在我们里面产生对神的爱。一方面,这是我们用来爱神的爱;另一方面,这爱是由我们所享受之神的爱产生的。

因此,这爱从神而来,经过我们,又回到神那里。这是何等奇妙、经历的爱!

我们平常读这个话,仅仅用头脑想,不太容易有感动。现在我们用祷读的方法,不用心思去思索,读了之后,立刻敞开灵,用这话祷告:“神阿,不是我先爱你,是你先爱我。”你这样轻轻一祷告,你里面的灵就非常容易有摸着。圣灵可能给你感觉,你没有爱,不能爱神,也不能爱身边的弟兄姊妹;你所以能爱,是因为神先爱你,神的爱充满你。

这位神的爱作到我们里面,就使我们活出神的爱来。(约壹四10~11。)

补充本诗歌第305首,说到:

宝贝主,我将真哪哒香膏,

为你爱,欣然打破倾倒,

我的主,我前来膏你的头,

看哪,主,为你我献上好。

亲爱主,我甘愿为你枉费,爱着你,我深处就满足。

为着你,贵重油我早预备,要将爱从心深处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