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
基督作我们供应的甘甜与满足

周五
神作我们的享受

请我们祷告:主阿,我在这里。我把自己献上来享受你。求你使我从这时候开始,在这一整天中,在每一处境中,经历并应用你。我不是为明天求甚么,我乃是向你求恩典,使我今天能享受你。

现在我们读经:

林后十三14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的享受。

林后十三章十四节保罗的话:“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这里我们看见三一神作我们的享受。因此,恩典乃是对内住基督的经历,这位基督乃是经过过程的神成了我们的享受。

我们得救以前活在世上,没有指望让我们期待,也没有神给我们享受。那就是我们追求属世娱乐的原因。今天世上的人渴求娱乐,因为他们没有神作他们的享受。但现今我们在基督里,有神作我们的享受。这享受是何等令人满足!

我们该终日享受神作我们的享受、满足和安息。我们不该挣扎、烦恼、梦想或痛苦。甚至在最艰难的光景里,我们仍然能享受主。我们若把里面所有的地位都给神,并且享受祂,甚至殉道也不会成为我们的痛苦。我们没有挣扎、挂虑、梦想和痛苦,却有包罗万有、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作我们的享受、满足和安息。基督的恩,神的爱,那灵的交通将是我们的。

大本诗歌第403首,说到:

 

哦,我主的神圣丰富,谁能穷知其所有!

长、阔、高、深,无法测量,却都作了我享受!

神圣丰富!荣耀丰富!基督丰富全为我!

深广无限,人难测度,却成实际我得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