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周
神祝福我们

周三
信徒享受属灵、属天的福分

请我们祷告:主啊,靠着你的宝血,靠着你作我们的赎罪祭、赎愆祭,我们进到你面前,洁净我们的良心、我们的心思、我们的感觉,叫我们里头明亮。求你把自己更多分赐给我们,我们所要得着的就是你的自己。

现在我们读经:

弗一3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是当受颂赞的,祂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

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地上享受这些既是属灵的,也是属天的福分。

神是爱,祂对我们的爱,是超越知识、超越一切的。这是我们亲身的经历。

那年,我的岳父母自美返国后,才发现妻子又怀孕了。回想以前生养大儿子的经历,父母加上我们,四位大人照顾一个小孩,都觉得力不从心;如今我们两个人要带两个小孩,又要上班,这日子怎么过?焦急中,我们摸着了主的话:“我的恩典够你用的。”结果,妻子坐月子期间,竟然有二十多位弟兄姊妹轮流服事我们,这样的爱,是人世间没有的。像我们这样,有家庭、有工作、有孩子,怎么有时间参加这么多聚会呢?说实在的,从我们得救至今,聚会很少缺席,工作和孩子的教育不但没有受影响,反而更好。

当然,神没有给我们一天二十六小时,但我们的时间从那里来的呢?如今我们交托给祂,我们的工作就轻省且事半功倍。在家庭生活上,过去没有主的日子,我们总把时间浪费互相生闷气上;如今家人相聚的时间,总是甜美、喜乐。在孩子的教养上,我们把神的爱带给孩子,教导他们有一颗敬畏神的心。有祂,生活才有爱,因为神就是爱,祂是人生真正幸福的保证!(陈邦池)

大本诗歌第442首,说到:

我作祂民,祂作我神,彼此交通相近相亲;

祂是我福,祂是我分,不再他投,不再他奔。

祂的基督作我住处,我享祂的一切丰富;

祂作我的生命食物,我就永远得到饱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