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周
神顾到我们的需要

周一
神顾到我们的需要

请我们祷告:哦,主耶稣,你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丰富的;对寻求你的人,你的恩典和丰富都是一样的。凡求告你名的,都得享你的自己。求你现在同样眷顾我们,从各方面眷顾我们,临及我们。

现在我们读经:

太六31~32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

神顾到我们的需要。

父神顾念祂的儿女在生活方面的需要。马太六章说,“不要忧虑,说,我们要吃什么?喝什么?披戴什么?因为这一切都是外邦人所急切寻求的,你们的天父原知道你们需要这一切。”父神既然为我们创造了生命和身体,就必顾念我们身体的需要。我们有祂顾念我们的需要,就使我们不需要为此忧虑。

关于我们的生活,有天父自己眷顾我们。然而,这不是说,我们不需要尽本分。虽然我们必须尽本分,但我们不该忧虑。我们不该因着忧虑作什么,因为我们有不知忧虑的神圣生命,并且我们有全能、包罗万有的天父,祂在各方面都眷顾我们。今天的世界满了忧虑,但国度子民不该为任何事忧虑。我们忧虑需要除去,不要让忧虑霸占我们日常的生活。因为我们里面父的生命不懂得忧虑,我们就不该有忧虑。

天父是我们力量和供应的源头。因此,我们无需软弱,也无需缺乏。不仅如此,当父神顾念我们的需要,我们就享受祂的分赐。当祂顾念我们物质的需要,祂就将祂的元素分赐到我们里面。

大本诗歌第493首,说到:

无一祈求祂会推诿,神必定顾念你;

所有需要祂必预备,神必定顾念你。

神必定顾念你,时时顾念,处处顾念,

祂必定顾念你,神必定顾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