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周
神顾到我们的需要

周三
顾到别人的需要

请我们祷告:主阿,向我们说出你的心意,把我们都带进你的心意里,赐恩典给我们。我们何等需要你的恩典。主,我们为一切亲爱的圣徒、朋友祷告,愿你眷顾。你是胜过众人的神,你是万人的主。

现在我们读经:

申十四29上 在你那里无分无业的利未人,和你城里寄居的,并孤儿寡妇,都可以来,吃得饱足。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应当爱主耶稣,应当爱祂的身体,也应当顾到一切肢体的需要。

主是丰富的,但祂百姓中有些人是穷乏的。今天我们该顾到我们中间有缺乏的人。在主的遮盖下,我能见证我不忍心看见任何圣徒缺乏正当生活所需的;我觉得自己我必须作点事来满足他们的需要。因此,我们需要顾到全时间者(利未人)、寄居的、孤儿、寡妇和穷乏的弟兄。我们都该都该保护属灵的儿女,也都要常常乐意松开手给出去,帮助缺乏的人。

基督顾到祂身体上的每一个肢体。我们都该跟随这榜样。我们应当爱主耶稣,也当爱祂的身体,顾到一切肢体的需要。在顾到圣徒需要的事上,我们最好为此预备,有所预算。这就是说,我们该经常有所储存,好用以照顾缺乏的圣徒。

我们既是神的儿女,就必须学习给与。我们的给与,就是收取,就是得着。今天我们不该不乐意给我们中间穷乏的弟兄。当我们给出去以应付穷乏弟兄的需要时,主会回报我们,比我们所给出去的更多。所有甘心给出去的信徒,都能见证这事。

补充本诗歌第344首,说到:

我牧长,我愿意跟随你,牧养你托付羊群;

体贴你心中美意,永远活在经纶里。

哦,我主,我感谢你,你恩慈随我不离;

愿永住在你的殿里,彰显你荣耀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