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周
神顾到我们的需要

周四
顾到缺乏的人,神必会赐福我们

请我们祷告:主阿,我们何等感谢你的怜悯和恩典。主,我们敬拜你。主阿,再眷临祝福我们。主,我们信靠你,我们仰望你,我们也相信你会眷顾我们每一位。主,谢谢你。

现在我们读经:

申十五10你总要给他,给他的时候心里不可作难;因耶和华你的神必为这事的缘故,在你一切所行的并你手所办的事上,赐福与你。

神的子民若给穷人,神就要在他们一切所行的并他们手所办的事上,赐福与他们。

论到帮助缺乏之人的律例和典章,指明神是又真又活的。我们在借与并收割的事上,无论作什么,都该记念神需要我们顾到缺乏的人。

“你总要给他,给他的时候心里不可作难;因耶和华你的神必为这事的缘故,在你一切所行的并你手所办的事上,赐福与你。”(10)我们今天给穷人的时候,也不该作难,反该高兴。当我们给出去以应付穷乏弟兄的需要时,主会回报我们,比我们所给出去的更多。所有甘心给出去的信徒,都能见证这事。我们若为着神的缘故,顾到缺乏的人,神必会赐福我们的劳苦和事业。这赐福乃是从神给我们的回报。表面看我们是给出,实际上我们是领受。然而,施比受更为有福。

我们在作自己的事业时,该记念神子民中间缺乏的人,并体贴他们。我们若有心顾到缺乏的人,自然会留下一分给他们。神会看见并因而高兴。然后,祂会暗中进来祝福我们的工作或事业。不仅我们要蒙福,神子民的整体也要在祂的祝福之下。结果就不会有缺乏,反而经常绰绰有余。这延续的富余就要显出神的丰富。

补充本诗歌第738首,说到:

你要给人神必给你,

并且要用十足升斗,

连摇带按,上尖下流,

倒在你怀,倒在你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