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周
神顾到我们的需要

周五
我们在神的大家庭里

请我们祷告:主阿,再次洁净我们,并涂抹我们。主,我们都愿意向你敞开,求你带我们进到你里面,使我们在你的至圣所里,瞻仰你的荣脸;你也眷顾我们,摸着我们的深处,使我个个向你低头敬拜。

现在我们读经:

弗二19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

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一同构成宇宙的家庭,神的大家庭—相信神的家庭。

以弗所二章十九节清楚的启示说,“这样,你们不再是外人和寄居的,乃是圣徒同国之民,是神家里的亲人。”神是我们的父,我们都是祂的儿女。我们既是神的儿女,就是神家里的亲人。

我们是神家里的亲人。我们需要亲密的把圣徒看为我们的亲人。我们是神家里的人不能只是道理,也必须是我们的经历。在宇宙中神只有一个家;不论我们的背景如何,我们这些圣徒都是神惟一宇宙家庭的亲人,所有的圣徒都是我们的亲人。所有的信徒都由神生到祂的家里,享受祂的丰富。在神的家中我们有何等亲密的关系!

按肉身说,我们是父母的儿女,所以我们才有人姓张、姓李、姓王;按属灵说,我们都是从父神而生,都是神的儿女。所以神成了我们共同的家姓,我们都姓神。神是我们的源头。我们同有一个生命,且互相为命,真正是“情如手足”,就是彼此作肢体。因此,凡我们所行的都必须在身体里,联于身体,也受身体的支配;因此我们是一体的。这是很奇妙的事。

补充本诗歌第705首,说到:

召会是我甜美家,满足我的心怀。

是主心爱配偶,也是我终生所投。

在这家中有爱,扶持供应无限,

使我有力量,引领我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