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
基督作我们供应的甘甜与满足

周二
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

请我们祷告:主啊,赞美你就是活的话,也是赐生命的灵,活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你,我们需要你的怜悯和祝福。主,我们需要你这灵和这话,否则我们可能一再读圣经,却仍一无所知。

现在我们读经:

腓一25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留下,继续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

经历基督使众圣徒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

腓立比一章二十五节说,“我既然这样深信,就知道仍要留下,继续与你们众人同住,使你们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这里的信仰,指圣徒所相信的(犹3,提后四7);进步,指生命的长大;喜乐,指对基督的享受。保罗愿意留下,使圣徒得到信仰上的进步和喜乐。

有人也许作了多年的基督徒却没有长进、没有喜乐;没有生命的长进,也没有对主的享受。我们需要在生命里长进,也需要对基督有享受。我认识一些圣徒,一直忠信的留在主的恢复里,但是他们没有多少生命的长进,对基督也没有多少享受。结果,他们既不长进又不喜乐。你如何?你的长进、你的喜乐如何?哦!我们需要长进,也需要享受!

我们需要在生命里长大。我们应当像才生的婴孩一样,切慕饮于话奶,使我们可以在生命里长大(彼前二2)。在生命里长大,乃是借着主所是的成分作我们的滋养而长大。我们需要将这滋养当作食物,吸收到里面,并将其消化。

不但如此,我们从经历中知道,每当我们享受基督,基督就成为神给我们的喜乐。但我们不经历基督时,神对我们就不高兴,我们也就没有神的喜乐。每当我们实际的享受基督,我们就有神的喜乐。

补充本诗歌第201首,说到:

我们的心天天被吸引,更亲近耶稣;

祂比世人更美,新鲜胜过清晨甘露。

世上最美言辞还不能尽说祂价值,祂是天天更加宝贝,今日远胜昨日。

如此丰富的宝库,一半都难领会;昨日,今日,到永远,祂是天天更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