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周
基督作我们供应的甘甜与满足

周三
在主里喜乐

请我们祷告:主耶稣,我爱你。我知道你不要我作什么。你要我简单的爱你。主,我把我里面的地位给你。我让你在我里面的所是里得着每一寸空间。主耶稣,求你接管我;一点一点的在我里面占有我,并得着我。

现在我们读经:

腓四4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

我们在主里大大地喜乐。

在三1保罗说,“还有,我的弟兄们,你们要在主里喜乐。把同样的话写给你们,于我并不为难,于你们却是妥当。”这话指明在主里喜乐是一种保护、保障。当我们在祂里面喜乐时,我们就是安全的。喜乐护卫了我们。

在四4保罗说,“你们要在主里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无论信徒有没有不合,他们都必须喜乐。不愿喜乐的人是错的,能喜乐的人才是对的。照着保罗这里的话,我们应当在主里常常喜乐。这喜乐给我们力量。

在我们的经历中,当我们不在主里的时候,就没有什么喜乐,我们也喜乐不起来。

在主里喜乐,就是与祂是一。我们若与主是一,就能一无挂虑。我们与主分开的时候,事事都叫我们挂虑。人类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会引起挂虑。但我们若与主是一,就与天然人的生活及其挂虑分开。

我们在主里喜乐时,不能不呼喊祂的名字。因此,保罗嘱咐信徒要常常喜乐,其中含示了主的名。因此,我们喜乐的时候,乃是因主的名而喜乐。

大本诗歌第521首,说到:

哦,让我们在主里面常喜乐,

虽然精神在病中消磨;

因主的喜乐

就是你的力量,

若靠主喜乐就必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