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周
享受基督上好的分

周五
经历基督的丰富是无限量的

请我们祷告:主,求你安静我们的心,使我们全人向你敞开,完全的从我们自己里面出来,进入你的灵中。主阿,给我们活的话,给我们丰富的供应,把你的心意、你的爱好、你的思想,甚至你的发表都灌输到我们里面。

现在我们读经:

弗三8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

基督是无限量的丰富。

以弗所三章八节说,“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这里说到基督的丰富是追测不尽、无法测量,也是无限量的。基督的丰富乃是基督所是的一切,譬如,祂是爱、是恩、是光、是生命、是能力、是圣別、是得胜、是道路、是真理、是公义、是智慧、是忍耐、是谦卑、是温柔、是喜乐、是平安、是安慰,祂一切的所是实在太多;基督的丰富真是追测不尽。

基督的丰富追测不尽;在祂里面有属灵、可口的食物和饮料,在祂里面实在是应有尽有。然而,我们若没有享受祂的丰富,祂的丰富就不能进到我们里面,使我们得着变化,祂也就不能得着丰满。基督的丰富必须先给我们享受,然后,使我们里面被基督变化,与基督调在一起。

保罗在罗马十章十二节说,“众人同有一位主,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基督的丰富不该只用来研究,乃该被享受。我们不是借默想来享受。默想是操拣心思。新约没有告诉我们要默想。我们若渴望经历基督的丰富,就要呼求主耶稣的名。我们许多人能见证,这样的呼求比默想更甘甜、更有享受。我们越呼求主耶稣的名,就越尝到祂的甘甜。

大本诗歌第161首,说到:

 

哦主,于我你是何丰,是我一切一切;

我的需要无论多多,你全应付无缺。

我心欣赏你之所是,我灵向你敬拜;

因着享受你的丰富,对你满了感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