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
施爱的神

周五
尽管我们不忠信,但神仍要成功

请我们祷告:主,我们信靠你,仰望你的祝福。我们领悟我们一无所是,一无所能。我们凭自己所作的一切都是枉然。我们何等需要你!主,再次洁净我们并悦纳我们。愿我们的心向你敞开,饥渴要你。

现在我们读经:

腓一6我深信那在你们里面开始了善工的,必完成这工,直到基督耶稣的日子。

尽管我们在爱神并敬畏神的事上失败了,尽管我们不忠信,但神仍要成功。

尽管我们在爱神并敬畏神的事上失败了,尽管我们不忠信,但神仍要成功。不管祂子民的光景如何,神仍忠信到底,至终必完成祂的心意,使我们享受祂完满的祝福。

罗马八章三十一节至三十九节,“神若帮助我们,谁能抵挡我们?神既不吝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岂不也把万有和祂一同白白的赐给我们么?……有基督耶稣已经死了,而且已经复活了,现今在神的右边,还为我们代求。谁能使我们与基督的爱隔绝?难道是患难么?是困苦么?是逼迫么?是饥饿么?是赤身么?是危险么?……然而借着那爱我们的,在这一切的事上,我们已经得胜有余了。因为我深信,无论是死,是生,是现今的事,是要来的事,……都不能叫我们与神的爱隔绝,这爱是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的。”

我们这一边是会转动的,是会改变的,但是,有一边不会转动,不会改变的,就是神的爱。许多时候你的爱可以冷落,但这不是说神那一边也受了影响。如果神就是爱,就不管用什么东西敲祂,所发出来的都是爱。不管你怎么敲祂,怎么弃绝祂,怎么拒绝祂,怎么冷落祂,神还是爱。

大本诗歌第128首,说到:

你虽预知我冷淡,对你刻变时翻,

但你仍然要爱我,为我死,为我活。

当我想到这样爱,不知泪从何来,

满心感激我救主,希奇你的无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