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周
慈父

周三
神关切我们

请我们祷告:主阿,感谢你的血时常洁净我;靠着这宝血,我得以维持在至圣所中,与你有交通。主,我愿意向你敞开,求你带我进到你里面,使我在你的至圣所里,瞻仰你的荣脸;你也眷顾我,摸着我的深处,使我向你低头敬拜。

现在我们读经:

诗一四四3 耶和华阿,人算什么,你竟认识他?世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

基督如同年老的慈父,富有爱心和关切地对他的儿女说话。

那一年,我三十三岁,正值人生的黄金时期,是花花世界最可爱的时候,也是最爱世界的时候……一个下雨天,我开车到实验室去。在高速公路上,有一妇人嫌我车速太慢,按着喇叭,快速蛇行到我前面,我就回超过去,双方车子互不相让。哪知路面滑,一下就滑到路肩,刚好有株大树在路肩旁,我的车就狠狠的撞了上去,一根极粗的树干穿破车窗,离我的头部相隔数公分,差点贯穿我的脑部。

由于内伤太重,肋骨折断,并且刺破肺膜,整个肺部萎缩得只有一个拳头大。医生在我肋旁开一个洞,引管灌入氧气,帮助我呼吸;同时发出病危通知。

在加护病房的当晚,我作了一个梦,梦见我是一只羊,因为贪玩离群,急得团团转。就在此时,牧羊人发现我不见了,就把其他的羊撇开,来寻找我;找到我之后,便将我扛在肩头带回家。次日,弟兄们来探望我,我就告诉他们这个梦。他们立即说,“你得救了!主耶稣拣选了你。”后来我在康复中研读圣经时,看到路加福音主寻迷羊的故事,大受感动,刹那间,觉得主耶稣的灵充满了我。不久后,告诉弟兄们我要受浸,因为我深深地感到,神爱我,永不放弃我,我要“认宗归主”,回到祂的家里。受浸后,每天初阳升起,喜乐就涌上心头。(李天锡)

大本诗歌第47首,说到:

人比天使更微小,你前算得什么?

你竟眷顾如珍宝,寻他与你复和。

天使堕落你不寻,惟人蒙你赦免!

赞美,哦父,赞不尽,你这逾格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