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周
慈父

周四
神的话来了,就带进光

请我们祷告:主阿,为着你对我们众人每天新鲜的说话。主,让我们被你遇见,被你摸着,得你滋养,得你加力,得你供应。谢谢你全备的供应,应付我们一切的需要。在这说话里与我们同在,并与我们成为一灵。感谢主,阿们。

现在我们读经:

创一3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基督如同年老的慈父,富有爱心和关切地对他的儿女说话。

圣经告诉我们,神说话了(来一1~2)。祂从旧约时代,经过历世历代,到今天新约时代,都在说话。我们的神是活神,是说话的神。我们有一位天天在说话的活神。我们有些人能见证,我们每早晨都享受神那真实、实际并真正的说话。我们应当都能见证,我们每周享受神向我们实际的说话。

说话不是一件小事。假设我上到讲台,一言不发,你们看着我,我看着你们。这是什么?这是死。只要我是活的,我必定说话。

神怎样向我们说话?神是灵,我们有灵,神这灵是在我们灵里面我们说话。我们的灵是神藉以向我们说话的器官。神也藉着某种管道向我们说话,那管道就是祂在圣经里的话。有时候我们读圣经,就听到并领受神的说话,但许多时候却没有。神的话印成白纸黑字,每一个人都可读。然而,不是人人每次都藉着祂话的管道而听到神的说话。我们若有纯诚、寻求的灵,并且读圣经的时候,从我们深处向主敞开,就很容易听到神的说话。并领受祂的话语。神的话就会临到我们。

神说话,神的话来了就带进光。“光就是基督,光就是神活的话。基督这真光来照在黑暗里,黑暗不能胜过祂。祂是那真光。神圣的话语总是带给我们光。阿利路亚!

大本诗歌第587首,说到:

你话是灯,也是食物,

我蒙光照,也得饱足;

深愿在此多读多吃,

受到启示,得着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