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周
施爱的神

周二
神是宽大且包容一切的

请我们祷告:主啊,我们需要你的怜悯,因为我们的光景离你的恩典太远。主,谢谢你,你的怜悯能临到我们所在之处。主阿,为着你的同在,我们感谢你,甚至现在我们就享受你的同在,并感觉你的同在。

现在我们读经:

耶三一3耶和华从远方向我显现,说,我以永远的爱爱了你,因此我以慈爱吸引了你。

作为爱的神,祂是宽大且包容一切的。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这首“爱的真谛”几乎人人会唱,但是,世间又真有几人能得到真爱,活出真爱呢?一对因爱结合,满怀希望共创美好人生的夫妻,怎会变成相互仇视的怨偶?我不明白。由于性格的差异,甜蜜小窝成了炮火战地,山盟海誓竟成刀光剑影;一句言语不对,一个眼神不合,即刻全副武装,彼此相争到似乎非要把对方置之死地不可…在我们这个小家庭里,爱就像小小的烛光,偶尔有一点美丽和温暖,却禁不起风一吹,就灭了;前方的路,不过是无穷尽的黑暗。

就在这个时候,有一道爱的光射进了我家,温暖、透亮。我和妻子在二个月内,相继信了主耶稣,并与可爱的基督徒弟兄姊妹开始一同过召会生活,越来越尝到主的甘甜。

奇妙之爱改变了我们,我们不再凭着天然的个性生活,而是与主一同生活。慢慢的,过去那些争吵不休的日子,越来越远,如今我们夫妻俩常常同心祷告,因着我们爱这位看不见的主,让祂的爱来充满我们,我们彼此之间就开始有真正的深情挚爱,这样的爱且在我们里面涌流不息,因为神是爱,像活水江河般的漫溢我们。(彭文亮)

大本诗歌第231首,说到:

主爱新鲜又甘甜,我要引声颂扬:

主既为我受苦难,又来住我心房;

赐我生命与平安,扶持、照护无间;

主爱越久越新鲜,主爱越久越甜。

主的爱越久越甜,主的爱越久越甜;

甜过美酒甘蜜,我要颂扬不已,主的爱越久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