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周
基督成了活的话,在我们口里,也在我们心里

周四
一呼求祂,就享受到祂的丰富

请我们祷告:神啊,我的魂切慕你,我在这里等候你,我要来朝见你的面。主阿,当我们读你话语的时候,求你的荣耀照亮每一句。给我们领会,给我们有内里的认识。求主为我们创造出饥渴,使我们里面不再麻木,不再模棱两可。

现在我们读经:

罗十二12~13……祂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因为“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

祂既亲近又便利,借着我们呼求祂,就给我们接受,作我们生命的供应、我们的力量和我们的一切。

一个人要有分于基督的丰富,除了呼求祂的名,没有更好的路。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我们一呼求主,就得着复苏和加强,并且被祂充满。我们被主充满,就会喜乐得忘形。无论何时,当我们在困境中,只要简单的呼求主,灵中就有安慰。我们若呼求主,就会得着基督的丰富。

罗马十章十二节说,主“对一切呼求祂的人是丰富的”。我们若需要安慰,不该求主赐给我们安慰,乃该呼求祂的名。我们若呼求主的名,主的灵会回应我们的呼求,而成为我们里面的安慰。结果,我们就被安慰、平安和喜乐充满,也会感觉主甜美的同在。

基督的拯救乃是基督自己。我们呼求祂的名时,就享受祂作我们的拯救。我们若呼求祂的名,祂会应付我们的每一需要,无论这需要是智慧、忍耐、带领、引导、爱、服从、或是能力。

补充本诗歌第137首,说到:

如今主,你就是那灵,是那赐人生命的活灵,

为进我灵,作我生命,你已完成必经的过程:

你从天降下成肉体,从阴间上来又复起;

今犹如空气在我口里,一喊你名,我就将你吸。

对我,你丰富无比;对我,你何等实际;

丰富无比,何等实际,你今就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