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周
基督为我们成了咒诅

周三
担受我们的咒诅

请我们祷告:主阿,求你遮盖我们;我们仰望你,投靠在你的怀中,隐藏在你的荫下,更学习隐藏在你的里面,与你是一灵。主,我们与你是一;愿你荣耀你自己的名。阿们。

现在我们读经:

加三10凡以行律法为本的,都在咒诅之下,因为经上记着:“凡不常常照着律法书上所记一切之事去行的,都是被咒诅的。”

当基督担当我们的罪时,祂也担受我们的咒诅。

我在一个传统的大家庭中长大,由于爷爷奶奶只有我爸爸这一个儿子,所以我这个长孙一出生,立刻集三千宠爱于一身。

一个周六的下午,在往图书馆的路上,一位基督徒向我传福音。他亲切又开心的样子吸引我,并且他告诉我,在人身上有一个罪的权势,因此有许多情形明明是错的,是犯罪的,人还是去作。正如圣经罗七18所说,“立志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来由不得我。”他也告诉我主耶稣如何为人钉十字架,流出祂的宝血,洗去人的罪,我们只要简单地相信祂,接受祂作救主,就可以得救。

我回想起自己从前的种种,实在被他的话征服,于是很认真的和他一起认罪祷告,承认自己是个罪人,需要主宝血的洗净和赦免。很奇妙,当我祷告完张开眼睛的时候,觉得眼前的景色不一样了!好像水洗过似的,全都焕然一新!他问我愿不愿意受浸成为基督徒?我真的很想脱开罪和不义,想过一个更高的生活,就答应了。在那一天我正式迁入了主耶稣的国里。(江政隆)

大本诗歌第239首,说到:

神将我罪归耶稣,神的圣洁羔羊;

使祂替我受咒诅,将我全人释放。

神将我愆归耶稣,神的无疵羔羊;

使祂替我受痛苦,将我罪债清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