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周
基督为我们成了咒诅

周四
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

请我们祷告:主阿,谢谢你的宝血,常常洁净我们,使我们一再蒙你怜悯,进到你的话语中。主,求你摸着我们的最深处,叫我们实在认识你,在每天的基督徒生活中,满满的享受你,喜喜乐乐的充满你自己。

现在我们读经:

加三13 基督既为我们成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的,都是被咒诅的。”

基督在其人性里被钉十字架,并为我们成了咒诅,好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

加拉太三章十三节说,“基督既为我们成了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因为经上记着:“凡挂在木头上的,都是被咒诅的。”律法的咒诅,出自人的罪(创三17)。基督在十字架上为我们该死的罪人受了死的咒诅,就赎出我们脱离律法的咒诅。

神是怜悯的,但祂仍是正直的,并且有祂的律法。然而,全人类都违反祂的律法,干犯这律法。所以,犯罪的人类是在咒诅之下,就是在律法的咒诅之下。这就是有这么多灾难、悲剧、和疾病的原因,这一切都指明人类是在咒诅之下。但神满了怜悯,祂给人机会悔改。当我们悔改,蒙神赦免时,就得释放脱离律法的咒诅。

从前我们是在律法的咒诅之下。但我们要为十字架赞美主!在这宇宙中,不仅有律法书,使我们在其下受咒诅;更有十字架,借此,按神的公义、凭神的恩典,救赎得以完成。因着我们已经就近十字架,现今我们乃是在十字架之下,不再在律法之下了。我们这些在十字架下的人,能满足神,也能借着作我们救赎主并我们代替的基督,叫自己得着满足。基督是我们的平安,借着祂,我们与神就有平安。律法已经过去,十字架永远坚立。

大本诗歌第183首,说到:

咒诅祂受,祝福我享;

苦杯祂饮,爱筵我尝;

恩爱高深,谁能测量?

我的心哪,应当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