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题纲
第三十三题 来的总不丢弃

读经:

约六37 凡父所赐给我的人,必到我这里来;到我这里来的,我绝不把他丢在外面。

壹   一个大的“来”字:

一     主耶稣在地上的时候,从祂口里常常说出一个“来”字:来得安息,来得生命。主一直呼召我们来。

二     “来”就是来就近主,来求告主,来相信主。

贰   来的需要:

一     因为有罪才需要来。有罪的人需要来得赦罪,来得脱罪。

二     因为有重担才需要来。要说出人生各种重担。

三     因为有灭亡才需要来。

叁   如何来:

一     带着罪来。不要等你改好了再来,不要等自己把罪都消除了再来,不要等你的良心不定罪了再来,就是现在带着罪来。

二     带着你的重担来。

三     照着你的本相来,不必等到改好了再来。

四     凭着主的话来。因为主呼召我们来,所以我们来并不冒昧;主说,“来,”你说,“阿们,我来了。”

肆   主的应许:

一     宇宙中最少有一句话,主应许我们罪人说,“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这句话不只是肯定的,更是应许的。不是猜想、假设的,乃是肯定不能更改的。凡能更改的,都不是应许的话。

二     有人格的人,所应许的话,尚且不能不履行,何况这位信实的主,祂所应许的怎能落空?

三     这句话里有一个“总”字,“总”是说出不管你的情形如何。有人要来就主时,觉得他的光景不像样子,就不敢就近主。主说,到我这里来的,我“总”不丢弃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