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题纲
第二十一题 饥饿人的需要

读经:

约六35 耶稣对他们说,我就是生命的粮,到我这里来的,必永远不饿;信入我的,必永远不渴。

壹   人生的不满足

一     约翰六章记载,有一班群众是围绕在海边寻找主。

二     他们虽然一面寻找主,一面也过罪恶的生活;他们活在罪恶中,所表现的乃是感觉人生不满足。

三     这些来寻找主的人,虽然感觉自己有需要,但不知道自己真实的需要是什么;他们以为他们所需要的是物质的饼,岂不知他们所需要的乃是永生的粮。

贰   主是生命的粮

一     那一天主的话语是引导那一班群众,认识他们所需要的,惟有主能供应,因他们真实的需要不是物质的饼,乃是生命的粮。

二     主告诉他们说,祂就是生命的粮,是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人的;世人真实的需要,就是主耶稣自己。

三     生命的粮就是主自己,也就是主自己来作人的生命;要对听众说清楚,人真实的需要,乃是生命。

叁   人如何接受主作生命:

一     在原则上是吃主喝主。人接受任何食物作生命的营养,都需要把它吃喝进去;人要接受主作生命,也需要把主吃到里面去;主将血肉分开,就是为要给我们接受到里头。

二     我们相信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受死舍身,就是吃祂的肉;我们相信主在十字架上为我们担罪流血,就是喝祂的血;我们这样相信祂为我们受死舍身,担罪流血,就是完完整整把祂接受到我们里面来。

三     这个吃与喝的相信,就是接受主作救主、作生命的相信;所以主在约翰六章,一面说,吃祂的肉,喝祂的血有永生;一面也说,信祂的人有永生;这就是解释,吃祂的肉,喝祂的血就是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