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题纲
第九题 得平安福气之路

读经:

伯二二21 你要与神亲善和好,福乐必因此临到你。

壹   平安福气的意义

一     平安是心里的安息和满足。

二     福气是心里的快乐和盼望。快乐是今天的,盼望是永远的。有了这样福气的人,在今天是快乐的,到将来是有盼望的。要形容今天人虽有名利、高贵地位,但他们里头并没有真平安、真福气。

贰   平安福气的根源

一     平安福气的根源就是神。人是为神造的,人有了神,里面才有平安和满足。人有了神,今天才有快乐,将来才有盼望。

二     人所以没有这样的平安福气,乃是因人失掉了神。

叁   得平安福气的路:

一     人失掉了平安福气的原因,就是因为人远离神而犯罪。

二     要得着平安福气,就必须得着神。要得着神,就必须归向神,远离罪。要重重指明约伯记里的话:“你要认识神,就得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你。……你若归向全能者,从你帐棚中远除不义,就必得建立。”(二二21、23)归向全能者就是归向神,远离不义就是远离罪。

三     要领受神的话语,照着神的话来接受神。要说明人一相信神的话,就得着永生、赦罪、称义等福气。

四     要以神为贵为乐:约伯记二十二章二十六节:“你就要以全能者为喜乐,向神仰起脸来。”二十四至二十五节:“要将你的珍宝丢在尘土里,……全能者就必为你的珍宝,作你的宝银。”要描写人现实的光景,人怎样爱儿女、钱财、学问、地位,……结果这些东西反而害了他。例如,你爱钱、爱儿女,有一天银行倒闭了,儿女使你失望了。

五     要祷告神,你祷告祂,祂就听你。要向神认罪,求赦免,求洗净,诚心诚意接受主耶稣作救主。

肆   结果:

一     这样接受神的话,以神为贵为乐,也祷告的人,就能认识神,平安福气也必临到他。

二     得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