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题纲
第四题 超凡的爱

读经:

赛四九15 妇人焉能忘记她吃奶的婴孩,不怜恤她亲生的儿子?即或有忘记的,我却不忘记你。

壹   人的来源:

一     神用母亲对婴孩的关系,说到神对我们的关系。

二     婴孩是出于母亲的,母亲就是婴孩的来源。所以这话的意思就是说,我们人是出于神的,神就是人的来源。

贰   神之于人:

一     神对于人像母亲对于婴孩。

二     母亲对于婴孩一切都是爱,所以神对于人一切也都是爱。

三     要根据前两点改正人错误的观念。人以为神对人是严厉的,像审判官一样,其实神对人乃像一个慈母。

叁   神爱的超凡:

一     母亲的爱性质没有问题,但是能力有限。

二     神的爱不仅性质和母亲的爱相同,并且能力是无限的。母亲的爱许多时候是力不从心;然而神的爱心有多少,力量也有多少。

肆   如何接受神的爱:

一     要承认神与你有关系。

二     要承认你需要神的爱(要摸感觉)。要说爱是何等温暖的东西,人是最需要爱的温暖,但世界上任何爱都不够温暖,惟有神的爱才有真实的温暖。

三     承认自己亏待神的地方。

四     要接受十字架的爱,十字架的爱是神的爱最高的表示。你若接受神的爱,就得接受十字架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