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题纲
第一题 神爱世人

读经:

约三16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壹   神爱:

一     神就是爱。

二     神的心就是爱,这爱是以人为中心对象。祂为人创造空气、阳光、食物等,都是证明神爱人。

贰   世人:

一     是失丧的人(世人即失人)。

二     是罪人。

三     是死人。

叁   神爱世人:要从创世记讲起,人犯罪堕落之后,祂如何来寻找人,祂如何来拯救人。

肆   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神爱世人,爱到一个“甚至”的地步,就把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

伍   叫一切信祂的:神对人是爱,叫人对祂是信。祂爱是祂赐给,人信是人接受。爱是神心里的故事,信是人心里的故事。赐给是神手里的表示,接受是人手里的表示。爱叫神伸出手赐给我们,信叫我们伸出手来从神接受。爱叫神把儿子给我们,信叫我们把神儿子接过来。宇宙里有两颗心,是爱和信;宇宙里有两只手,是赐和接。爱是神的心,信是我们的心;赐是神的手,接是我们的手。

陆   不至灭亡:原来人都是有罪的,是要死的,是要灭亡的,但因主替我们担罪受死,我们一信祂就不至灭亡。

柒   反得永生:永生就是神的生命,我们一信主就得着神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