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补充455首

读经:出二八5~6因此,他们要把金线,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并细麻拿来。他们要用金线,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并捻的细麻,以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
12要将这两块宝石安在以弗得的两条肩带上,为以色列人作记念石。亚伦要在两肩上担他们的名字,在耶和华面前作为记念。

以弗得使我们系在基督身上

出埃及记二十八章五节、六节说:“要把金线,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并细麻拿来。他们要用金线,和蓝色、紫色、朱红色线,并捻的细麻,以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金线和蓝色、紫色、朱红色都编织到捻的细麻里面,好作成以弗得,就是衣服上所用的系件。这样使我们系在、连在、绑在基督身上。我们华美、荣耀地绑在祂身上。

以弗得这个字的意思就是绑、系、束或连结。因此,以弗得就是祭司的衣服用来系住、束上、连结或固定的部分。以弗得不是一件短上衣,也不完全是一件背心,而是祭司的衣服用来系住或固定的部分。因此,以弗得是用来系住、束上、固定或连结的。

惟有大祭司有权利穿上以弗得,这预表我们这些信徒没有权利穿上以弗得所表征的。惟有基督穿着以弗得,这意思是说,惟有祂有系住的能力和束紧的力量。基督紧握我们、固定我们,把我们系在祂自己身上。我们可以说,基督使我们连于祂自己。保守的能力就是祂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

我们一直蒙祂所保守

基督已经把神的子民都系在祂自己身上,基督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乃是系住的力量,把我们绑在祂自己身上。我们因着祂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一直蒙祂所保守。

从你得救那天起,你就一直由基督所保守。然而,你知道是什么一直保守你吗?根据肩带和胸牌系在以弗得上面的图画来看,我们是由基督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系在祂的身上。因此,基督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乃是系住的力量,把我们绑在祂自己身上。我们因着祂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一直蒙祂所保守。

每当我们思想祂或注视祂的时候,就实际地系在祂身上

我们必须问问自己,在我们的经历中,我们怎样蒙主所保守。有些人会说,他们因信得蒙保守。他们也许会祷告说:“主耶稣,我没有信心,求你赐给我信心,使我能够相信我是在你手中,并且你一直保守我。”我常常这样祷告,我有许多这种祷告和相信的经历。但我愈这样祷告,好像就愈不信靠主;我愈求信心,好像就愈没有信心。许多基督徒都有类似的经历。也许你祷告说:“主阿,你是保守我的,你有保守的恩典,你有能力保守我,而且你还爱我。主阿,怀抱我,保守我。但是主,你知道难处一来,我就好像什么都忘了。因此,主,我求你用你的信心来注入我里面。主阿,把你自己当作活的信心注入我里面。”可是你愈这样祷告,信心似乎愈少注入到你里面。

我们认识了基督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自然而然就会系在祂身上。我们不需要努力相信祂;系住的能力不是出于我们的信心,而是出于祂的所是和祂的所有。主有神圣的荣耀和属人的华美;祂是荣耀的,也是华美的。每当我们思想祂或注视祂的时候,我们就在经历中实际地系在祂身上。我们不需要努力相信祂或信靠祂,因为我们已经束在祂身上了。(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一百一十九篇)

祂所保守的是变化过的圣徒

出埃及记二十八章九至十节说:“要取两块红玛瑙,刻上以色列儿子们的名字;六个名字在这块宝石上,其余六个名字在那块宝石上,都照他们出生的次序。”我们这些信徒就是这两块红玛瑙所表征的。红玛瑙表征变化。在我们天然的生命里,我们全是尘土。但借着重生,我们成了一块石头。如今我们在渐渐变化的过程中,要变化成主的形像,荣上加荣。这种变化就是红玛瑙所表征的。大祭司在两肩上所担的,不是两堆尘土。反之,在他的两肩上有两块红玛瑙。这指明基督是我们的大祭司,祂所保守的不是尘土,而是变化过的圣徒,就是大祭司所穿以弗得的肩带上两块红玛瑙所预表的。

有些圣徒听见这话,也许认为他们还没有被变化,就觉得很泄气。他们会说:“如果基督所保守的只是红玛瑙,不是尘土,那么我就不能经历蒙主的保守了。我觉得很灰心,因我还没变化成为红玛瑙。”事实上你的确有蒙基督保守的经历。再者,你也的确有一些红玛瑙。你也许常常觉得好像从主身上掉落了,但那掉落的是尘土,不是你。有时候主兴起一种环境来,使我们摇动,我们惟恐会掉落。然而,摇落的只是尘土,我们这些重生的人永远不会摇动,因为我们里面的红玛瑙永远不会掉落。

我们愈被变化,就愈被系住

我们愈看见以弗得,在我们的经历中我们就愈系在基督身上,我们也愈稳妥。这是与变化有关的。虽然我们没有恰当的言词来发表,我们里面深处却珍赏主、宝贝主。这就是我们已经系于基督、连于基督的表记。这包含了变化。我们在主的荣耀和华美里瞻仰主,自然而然就连于祂、系于祂。被系住就是被变化。我们愈被变化,就愈被系住。尘土逐渐掉落,而我们全人被变化的部分一直系在基督身上。结果,我们就享受祂并经历祂及其系住的能力。我们不但系在基督的肩上,也系在祂的胸前。这意思是说,我们被祂的爱和能力所系住。(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一百二十篇)

 

彼此问互相答:

1.“以弗得”这个字是什么意思?基督穿着以弗得是什么含义?

2.我们如何享受基督并经历祂及其系住的能力?

3.在我们的经历中,我们怎样蒙主所保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