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大本365首

读经:林前二2因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们中间不知道别的,只知道耶稣基督,并这位钉十字架的。
腓三10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约七38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玛拉—十字架的经历

以色列人过了红海之后,他们在书珥的旷野走了三天(十五22)。云柱引导他们往南走,向玛拉而去。

玛拉就是苦的意思

神领百姓到玛拉,玛拉就是苦的意思。出埃及记十五章二十三节说:“到了玛拉,不能喝那里的水,因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玛拉。”神领祂的百姓到玛拉的事实,指明当我们行在复活的领域中时,神将把我们带到苦境,就是玛拉。云柱领百姓到一个地方,那里有水,但这些水是苦的。当百姓发现水是苦的,他们“向摩西发怨言,说,我们喝什么呢?”(24)。我们也发过怨言,抱怨我们的苦境,和以色列人一样。但摩西真是主的仆人,他不与这些发怨言并抱怨的百姓相争。反倒呼求耶和华(25)。

医治苦水的树表明主被钉在其上的十字架

主答应他的呼求,指示他一棵树(25)。摩西把树丢在水里,水就变甜了。彼前二章二十四节指明这树表征基督的十字架。因此,医治苦水的树,表明主被钉在其上的十字架。基督的十字架,这独一的十字架,乃是医治的十字架。

把基督的十字架应用到我们的处境中,立刻苦水就变甜

这幅图画符合我们属灵的经历。在我们受浸并开始行在生命的新样中之后,我们会因为没有天然的水而困惑。一方面,我们就像发怨言并抱怨的百姓。另一方面,我们却像呼求耶和华的摩西。当我们在祷告中呼求主时,祂就指示我们钉十字架之基督的异象。我们需要看见十字架的异象。我们看见了这个异象,就会把基督的十字架应用到我们的处境中,立刻苦水就变甜了。我确信每一位真正受浸归入基督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

每次我们经历基督的十字架时,我们会更深地体认,需要借着被十字架摸过而得着医治。我们需要与基督的钉十字架联合,把祂的十字架应用到我们全人每一个痛苦生病的部分。然后那些部分就要得着了医治。这样,主耶稣就要每天甚至每时成为我们的医治者。(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三十篇)

以琳—复活的经历

以色列人在玛拉的经历表征十字架的经历。我们有了十字架的经历之后,也许盼望往上走。然而,我们要再一次往下走,因为复活的经历是在走下坡路的时候。如果你往上走,而不往下走,你就经历不到复活。有些基督徒以为神只带领祂的百姓往上走,绝不往下走,但根据出埃及记的图画,云柱带领以色列人从玛拉下到以琳。

复活生命的图画—十二股水泉和七十棵棕树

以琳是一个复数名词,意思是许多大能者或刚强者。它的字根意思是大能的或刚强的。根据许多学者说,这个词也有棕树林的意思。第一个意义适用于十二股水泉,而第二个意义适用于七十棵棕树。在以琳有十二股巨大的水泉涌流,并且长着七十棵棕树。何等一幅复活生命的图画!这是复活的生命从神流到我们里面,然后从我们里面往上长的一幅图画。首先,复活的生命从神流进我们里面。这种流入的结果就是有东西在我们里面生长。

我们需要完满且完全的涌流生命和生长的生命

今天我们若要刚强有力成为神的军队,我们也必须先经历十二股水泉的涌流和七十棵棕树的生长。我们需要完满且完全的涌流生命和生长的生命。只有在那时我们才有资格并且被装备成为一支军队,为着神的旨意而争战。在主的恢复中,我们知道我们是参加了属灵的争战。我们不光是定居在我们的地方;我们乃是安营在其中。为了争战,光吃逾越节的羊羔并苦菜和无酵饼是不够的。我们也需要经历十字架与复活;那就是说,我们必须经过玛拉,达到以琳。

我们必须从玛拉─十字架的经历往前到以琳─复活的经历

在我们的经历中,我们不光需要甜水,也需要涌流的水。这意思是说,我们需要已经由苦变为甜的水,也需要流自以琳十二股水泉的水。要有涌流的水,我们必须从玛拉—十字架的经历往前到以琳—复活的经历。

我们需要从医治的树往前到生长并发旺的棕树。今天在祂的恢复里,神不要我们逗留在玛拉。祂需要我们往前到以琳,并且在那里得以加力成为祂的军队。因为在玛拉没有栽种,只有苦变为甜,因此那里就没有生长。但在以琳我们享受神的农场和棕树林,彰显神圣生命的丰富和神经营的完全得胜。在我们的经历中,由苦变为甜的水必须成为涌流的水,我们在其中,凭着也同着涌流的水,生长如棕树,为要彰显神丰富的生命和完全的得胜。(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

 

彼此问互相答:

1.玛拉与以琳各表征什么?

2.当我们在为难的处境中,该如何经历“苦水变甜”?

3.我们不光需要甜水,也需要涌流的水。要有涌流的水,我们必须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