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六系列 神完整的救恩

第五十一词 法理的救赎

摘要:

罗三23~24 “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但因神的恩典,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

人跟从撒但犯罪堕落,而干犯了神的公义。因此,神要为人作一切,都必须神照祂公义的要求,在法理上将堕落的罪人救赎回来。

内容:

罗三23~24 因为众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但因神的恩典,借着在基督耶稣里的救赎,就白白的得称义

壹   法理的救赎是神救恩的手续,借基督的救赎,使神的救恩完全合乎祂公义律法的要求—罗三24:

一     神的救赎是一种买;神按着法理,付了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血为代价,买了我们这些罪人—罗三23~24。

二   所有正当的基督徒都承认,他们是因基督为他们付了代价才蒙救赎的—24节。

贰   我们不得救则已,一得救就是得救到永远—来十12,启五6:

一     我们一次真接受主耶稣的赎罪祭,我们一次真倚靠祂十字架的功劳,则祂的十字架是永远为我们说话的—彼前二24上。

二     他日十字架在天上,是不因时日而变成陈旧的;所以,我们所得着的救恩,必也不因时日而成为陈迹—来十19~20,启五6。

三     在永远里,我们要看见神一一为我们解开十字架的荣耀;主阿!愿你教训我们以十字架的永久新鲜!—加六14。

叁   “神,你生命所施拯救,全都照你公义要求;你的救恩完整无弊,既合法理,又富生机。救赎是照法理完成,拯救是由生机施行;法理满足你的公义,生机成就你的美意”—诗歌附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