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七系列 包罗万有的基督

第六篇 基督的两种性质在调和里保有它们的分别

利二4   “你若献炉中烤的物为素祭作供物,就要用细面,作成调油的无酵饼,或抹油的无酵薄饼。”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祂借着圣灵并借着童女,由这两种素质而生(太一18~25,路一26~35,二1~7)。祂借着圣灵得着了神圣的素质,借着童女得着了属人的素质。神圣的成孕乃是一种调和。这两种素质,神圣与属人的素质,在祂神圣的成孕里调和在一起。

调和的意思是两种元素联合并调和在一起,但这两种元素并没有失去它们特别的性质。两种性质保有它们的分别,调和在一起并没有产生第三种性质。因此,这样的一位出生成为神人,是完整的神,也是完全的人,兼有两种性质和两种生命,就是神圣的性质、神圣的生命,和属人的性质、属人的生命,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但没有任何混乱,没有失去不同的性质,也没有产生第三种性质或第三种元素。这样简短的定义帮助我们清楚基督的成为肉体,以及祂的身位有两种性质,带着两种生命。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册,长老训练(二)—主恢复的异象,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