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八系列 基督丰满的职事

第一篇 现在的基督

来四14 “所以,我们既有一位经过了诸天,尊大的大祭司,就是神的儿子耶稣,便当坚守所承认的。”

16 “所以我们只管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为要受怜悯,得恩典,作应时的帮助。”

在福音书,基督在地上生活,并在十字架上受死,为要成功救赎。在使徒行传,复活、升天的基督,得以繁殖且供应给人。在罗马书,基督是我们的义,叫我们得称义;祂也是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成圣、变化、模成、得荣、并被建造。在加拉太书,基督使我们过与律法、宗教、传统、仪式相对的生活。在腓立比书,基督从祂的众肢体活出来。在以弗所书和歌罗西书,基督是身体(召会)的生命、内容和头。在哥林多书,基督在实行的召会生活中是一切。在帖撒罗尼迦书,为着祂的再来,基督是我们的圣别。在提摩太书和提多书,基督是神的经纶,叫我们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在彼得的书信,基督使我们借着经历苦难,接受神行政的对付。在约翰的书信,基督在神家中是神儿女的生命和交通。在启示录,基督今世行走在众召会中间,来世要在国度里辖管世界,并且要在新天新地中完满的荣耀里,彰显神直到永远。在希伯来书,这位现在的基督,现今在诸天之上作我们的执事(八2)和大祭司(四14~15,七26),供应我们属天的生命、恩典、权柄和能力,并维持我们在地上过属天的生活。祂是现在的基督,今日的基督,也是在诸天之上、宝座上的基督,作我们每日的救恩并时刻的供应。这就是希伯来书所启示的基督。

参读:希伯来书生命读经,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