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八系列 基督丰满的职事

第十篇 所有的信徒都在灾后一次被提,也是不准确的

启三10 “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话,我也必保守你免去那将要临到普天下,试炼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试炼的时候。”

主在这里又应许那些遵守祂忍耐之道的信徒说,他们既遵守祂忍耐的道,祂就必要保守他们脱离那住在全地上的人受试炼的时候。遵守主忍耐的道,就是在这弃绝主的地上,为着遵守主的话,而忍受这世界所给的一切为难和逼迫。脱离那住在全地上的人受试炼的时候,就是脱离那将要来的大灾期。

所以主在这里是应许我们说,我们若在这弃绝祂的地上,遵守祂的话,而忍受一切的为难和逼迫,祂就必保守我们脱离那将要来的试炼时候,就是在大灾期前将我们提去,叫我们免得经过大灾期那个试炼的时候。这又证明无论信徒都在灾前一次被提,或是信徒都在灾后一次被提的看法,都是不准确的,因为:

1 信徒不能都是在这地上遵守主忍耐之道的,所以也就不能都在大灾期前被提,脱离大灾期那个试炼的时候。这清楚证明,信徒都在灾前一次被提的看法是不准确的。

2 那些在这地上遵守主忍耐之道的得胜信徒,照主在这a里所应许的,得在大灾期前被提,脱离大灾期那个试炼的时候。这又清楚证明,信徒都在灾后一次被提的看法,也是不准确的。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三二至一九四九年第四册,圣经要道(卷六),第五十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