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三十二词 事实、信心与经历

摘要:

弗二8 “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借着信;这并不是出于你们,乃是神的恩赐。”

所有神的事实,都是神的工作。信心像银行中的“支取”。有钱在银行是“事实”,支取是“信心”,用钱是“经历”。你只管满心相信神的话,神负责叫你有经历。

内容:

弗二8  你们得救是靠着恩典,借着信;这并不是出于你们,乃是神的恩赐。

林后五7 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

壹   “事实”的意思就是一件件的事,神已经都为世人作成功了;所有神的事实,都是神的工作;不是人的奋斗—弗二8:

一      “事实”就是神的应许,神的救赎,神的工作,神的白赐。

二      一切神的事实在圣经里,神从来没有一次要我们作什么才能得着;只要一个简单的手续,就是相信。

贰   “因我们行事为人,是凭着信心,不是凭着眼见”—林后五7:

一      信心是接受事实,承认其为事实;像银行中的“支取”;有钱在银行是“事实”,支取是“信心”,用钱是“经历”。

二      事实、信心、经历,乃是神所定规的次序;信心是将事实化作经历的惟一手续。

叁   “经历”就是信徒因信神,而得着信徒所当有的生活;无论受了什么试探和试炼,总相信神的话、神的事实;你只管满心相信神的话,神负责叫你有经历—7节。

肆   “信靠耶稣何其甘甜,抓祂话语作把握,安息在祂应许上面,只知主曾如此说。耶稣、耶稣,何等可靠,我曾试祂多少次;耶稣、耶稣,我的至宝,祂是活神不误事”—诗歌五一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