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三十九词 信徒为何受苦

摘要:

林后四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对神的儿女来说,苦难的主要目的,乃是要使神的性情得以作到人的性情里,使我们有分于祂的圣别。我们必须对父所赐给我们的一切喜乐。

内容:

林后四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来十二10 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使我们有分于祂的圣别。

壹   “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林后四16:

一      圣经说到两个创造-旧造和新造;旧造虽然是借活神大能的手造成的,但神自己并没有住留在旧造里;旧性情必须破碎,神才有路进来。

二      借着受苦被带进新造;苦难所带给旧造的毁坏,使复活的神有机会,将祂自己分赐到祂的造物里;将新的构成成分加到我们的生命里。

贰   “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使我们有分于祂的圣别”—来十二10:

一      管教乃是父对付祂的众子,使他们有分于祂圣别的性情;神的管教,神的对付,是要使我们合乎祂的心意。

二      苦难的主要目的,特别对神的儿女来说,乃是要使神的性情得以作到人的性情里。

叁   绝不要祷告求苦难来临;另一面我们必须对父所赐给我们的一切喜乐,因为我们知道一切都在祂手中—林前十13。

肆   “我今撇下一切事物,背起十架跟耶稣;甘受藐视、厌弃、贫苦,一心跟主走窄路。前我所爱、所慕、所求,今与雄心同归尽;但我又是何等饶优,神与基督是我分”—诗歌三四八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