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三系列 生命的话

第二十七词 生命读经

摘要:

约五39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生命读经主要的目的乃是供应生命。生命读经不是取代圣经,反而是解开圣经,解明圣经。我们需要借着研读生命读经,宝爱圣经,进入圣经。

内容:

约五39    你们查考圣经,因你们以为其中有永远的生命,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

诗一一九130 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蒙人通达。

壹   生命读经的特色是点出中心,综合各面—诗一一九130:

一      历代读经的人最大的难处,就在于对圣经的领会,都是零零碎碎、枝枝节节。

二      生命读经乃有其中心,且有其各面的解释与陈明,所以是综合性的。

三      我们可以对照实际的经历,应用在日常生活中。

贰   生命读经的功用—约五39:

一      领人进入圣经的真理—诗一一九130。

二      领人摸着生命—约五39。

三      以生命读经为内容,聚会一定非常丰富。

四      我们都能作见证,我们借着研读生命读经,多么宝爱圣经,多么进入圣经—徒八31~32。

叁   “愿主为我擘开生命的饼,就像当日旁海对众所行。靠这圣书引导,我寻求你;我主,神的活道,我渴慕你!”—诗歌五八三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