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四系列 生命的长大

第四十一词 抵挡撒但

摘要:

雅四7 “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

抵挡撒但的方法在乎信。我们若信靠祂作我们的得胜,我们就必定一直经历基督得胜的大能。我们必须学习一直对父神说“是,”对撒但说,“不。”

内容:

雅四7      故此你们要顺服神;务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离开你们逃跑了。

彼前五8~9上 务要谨守、儆醒。你们的对头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抵挡他,要在信上坚固。

壹   撒但在原文的意思就是抵挡者,就是仇敌—雅四7:

一      凡是神所作的事,魔鬼都在那里抵挡;凡是神的儿女,魔鬼也要想方法与他们作对—彼前五8~9。

二      抵挡魔鬼的意思,就是靠着主的得胜来抵挡。

贰   “你们的对头魔鬼,如同吼叫的狮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你们要抵挡他,要在信上坚固”—8~9节:

一      我们要相信主的显现为要除灭魔鬼的作为—约壹三8。

二      我们要相信主耶稣已经借着死败坏了那掌死权的魔鬼—来二14,约壹三8。

三      我们要相信,主的复活叫撒但蒙羞,叫撒但没有方法攻击我们—西二12~15,腓三10。

四      我们要相信主的升天远超过撒但的能力;主耶稣已经坐在诸天界里,远超过撒但一切的能力—弗二6。

叁   但愿神施恩给我们,使我们都能有这样的信心,相信主替我们成功的四件事,用坚固的信心抵挡撒但,不让撒但在我们身上作什么—彼前五8~9。

肆   “我对撒但总是说:‘不,’我对父神就说:‘是!’好叫我主所有部署,全得成功不受阻;当我这样听主号令,求主赐给我权柄,使我满有能力圣灵,成功主永远定命”—诗歌六四〇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