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九系列 那灵

第十篇 灵恩派的结果是弊多于利

林前十二30~31 “岂都有医病的恩赐么?岂都说方言么?岂都翻方言么?但你们要切慕那更大的恩赐。我还要把极超越的路指示你们。”

我们从圣经的教训清楚看见,说方言只是圣灵在我们身上作能力之表显许多项目中的一项。我们若花时间客观的研究当前的光景,就会清楚,只有小部分的所谓说方言是真实、真正的,大部分都是人的模仿和人工。所以,我们得到一个结论:不需要坚持说方言是那灵必需并起初的明证。

另一面,我们不该反对真实的说方言。我们必须非常温和、一般、并向主敞开。如果主给我们这恩赐,我们就领受。如果祂不给我们,我们就与祂一同往前,把这事交给主,既不反对,也不坚持,乃是向祂敞开。

今天我们需要真实的经历圣灵在我们身上作能力。我们不该因着错误的教训就吓倒了。我们不该考虑这些教训;我们必须清楚,我们需要圣灵在我们里面,也需要圣灵在我们身上。我们里面需要充满那灵作生命,外面需要穿上那灵作能力,并得加力。

这些日子,愿我们都到主面前,就着这事与祂办交涉,说,“主,我的确体认我需要这样经历圣灵作我的能力。”然后我们该向主敞开,把这事留给主。我们不该重看说方言,也不该反对;要把这事留给主,并要真实经历圣灵作能力。那灵的表显有许多方面,说方言只是其中一种。我们所必须经历的,乃是圣灵在我们身上作能力。

我从五十多年来的研究和经历中,能够作见证,在拦阻神百姓经历基督的事上,没有什么比今天的灵恩派更狡诈。主在中国的恢复曾有过好几年受到灵恩派的影响。我们能够由经历中见证,我们牵连到灵恩派的结果是弊多于利。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三年第三册,圣灵的工作,第四章;加拉太书生命读经,第十六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