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五系列 神的经纶

第五篇 三一神作生命浸透三部分的人

罗八2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6下           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11              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

神是三而一的

请看罗马八章九节,你就会看见这里说到三一神:“但神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你们就不在肉体里,乃在灵里了;然而人若没有基督的灵,就不是属基督的。”请注意,神、基督和那灵,都在这里提起。但这节不是陈述道理,乃是论到经历。三一不是道理叫我们赞同,这与基督教陈明的方式不同。我们需要神是三一的,好使我们经历祂。神、基督、和那灵都在我们的经历里。

约翰十四章清楚说,子在父里面,父在子里面。(10~11。)看见子就是看见父。子说话,乃是父作事。二者不可分。圣经继续说,子死而复活以后成了那灵。(林前十五45下。)父在子里面,子成了那灵。因此,三一神能进到罪人里面。子同着那灵来;子来了,父也来了。

三一这词意思是三在一里。从一面说有三;但从另一面说是一,因为三者无法分开。

人是三部分的

不但神是三而一的,人也是三部分的。我们人有灵、魂和体。我们这样受造,使我们能生机的接到神里面,并使这二灵,祂的灵和我们的灵,能联合在一起。

罗马八章十节说,“基督若在你们里面,身体固然因罪是死的,灵却因义是生命。”三一神进到你里面,祂神圣的生命就分赐到你里面,并使你的灵成为生命。你的灵是生命。这里提起你的灵。

然后六节说,“因为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心思是魂的主要部分。因此圣经里有时用心思代表魂。在十节我们看见灵是生命。在六节这里,代表魂的心思也是生命。我们将心思置于灵,生命与灵就要注入我们的心思里,使其也成为生命。

十一节提起我们必死的身体。“然而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你们里面,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

仅仅这几节,就给我们看见三部分的人─灵、魂、体─和三而一的神。

神圣的生命浸透我们全人

神要成为我们的生命,首先,就进入我们的灵,使我们的灵成为生命。然后借着心思置于灵,我们的魂也成为生命。最后,我们必死的身体也成为生命。这样,神圣的生命就浸透我们全人。

我们与神的关系该达到这地步。我们全人必须被祂浸透。我们不该满意于在外面敬拜祂,爱祂,敬畏祂,并行事讨祂喜悦。这位奥秘的神经过了过程:创造、成为肉体、人性生活、死、复活和升天。如今祂已作那灵回来,进到所有相信祂的人里面。这就是我们的神和我们的救主。

祂不要我们遥远的敬拜祂。祂不要我们惧怕祂。祂也不要我们尽一些义务讨祂喜悦。祂所要的乃是我们将全人的最深处向祂敞开,并呼求祂的名。这样,祂的灵就进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死了的灵成为生命。从灵中祂要往外开展。我们将心思置于灵,魂就被祂浸透,也成为生命。从我们的魂,生命也扩展到我们必死的身体;复活的生命要浸透这身体。当我们的每一部分都被这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浸透时,我们就在神所要的联结里。

神不需要宗教仪式的敬拜。祂不要我们屈膝、下跪、或在祂面前俯伏。祂所要的是人有忧伤痛悔的心,并将自己向祂敞开,接受祂作他们的生命、光、能力, 甚至作他们的生活。祂所要的敬拜就是这联结。我们若给祂机会与我们联合,这就是敬拜。让祂与我们联合,这是最讨祂喜悦的。

对你一切的缺点,答案就是活出基督。你必须不再试着爱或服从,温和或温柔。要承认你不能,并停下你的努力。单单活出基督。呼求祂的名。这不是仅仅给年轻人作的事。年长的姊妹也需要说,“哦,主耶稣!”弟兄们无论在社会里的地位如何,也必须说,“哦,主耶稣!”你需要祂。你的环境若不允许你大声呼求祂,你可以一再轻声的喊祂的名;你里面就会觉得不同。因为祂是又真又活的神,你呼喊祂的名,就摸着那灵。那灵包含主耶稣的人位。耶稣是名,那灵是人位。要这样一直吸入祂。

浸透我们全人,直到每一部分都是基督

神就是灵,也是生命。祂经过了过程,现今预备好给我们接受祂。赞美主,我们已经接受了!祂的灵和我们的灵联合为一。每一刻我们都活在这灵里。祂神圣的生命使我们的灵成为生命。然后借着祂生命的扩展,我们的魂就成为生命,直到最后借着祂浸透我们,我们的身体也是生命。这就是神所要的:那灵浸透我们全人,直到每一部分都是基督。道德和伦常无法与此相比。人活自己的时候,他的生活最好也不过是铜。我们活基督的时候,我们的生活就是照耀明亮的金子。((李常受文集一九七八年第二册,生命信息,第六十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