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五系列 神的经纶

第三篇 神圣的分赐

约三16 “神爱世人,甚至将祂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入祂的,不至灭亡,反得永远的生命。”

二十22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神的分赐乃是要将神圣的三一分赐到我们里面

我们的神,在祂的三个身位里是丰富的。祂在父的身位里是丰富的,在子的身位里是丰富的,在灵的身位里也是丰富的。神圣的三一乃是神追测不尽的丰富。就着是光、能力、生命、爱、圣别、义、以及千百个别的项目而言,神的确是丰富的。但就着总体而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是丰富的。

神的分赐乃是要将神圣的三一,父、子、灵,分赐到我们里面。祂不是将许多祝福,像好房子、好车子、好媳妇,分赐给我们;保罗看这一切如粪土(腓三8)。这些不是神的分赐。神的分赐乃是要将祂三个身位里的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

我们的灵大大敞开,神就有路分赐到我们里面

我们的灵不仅是接受的器官,保留的器官,也是为着神分赐的入口。我们的灵大大敞开的时候,我们的全人就敞开。然后神就有路将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神的分赐在于我们的配合,我们的配合就是操练我们的灵。

这就是我们必须祷告的原因。正如走路操练我们的脚和腿,照样,惟有祷告操练我们的灵。我们祷告的时候,不该这么关切物质的事物,或以我们个人的事务为目标。我们应当在灵里祷告,好摸着神,接触神,并敬拜神。这种祷告操练我们的灵,敞开我们的灵,并使我们得在灵里遇见神;然后神圣的分赐立刻流进我们的灵里。今天我们基督徒的生活是敬虔的生活,来自于神将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这在于我们的灵得着完全的操练。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九〇年第三册,神的经纶与分赐,第七篇;李常受文集一九七九年第一册,生命的基本功课,第十八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