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五系列 神的经纶

第八篇 摩门教

启二二18 “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之话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话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害加在他身上。”

太二八19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约十四20 “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我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

否认圣经权威并篡改圣经

该教“信条”第八项明言:“……我们也信摩门经是神的话。”这与启示录里约翰对信徒的嘱咐相反:“我向一切听见这书上预言之话的作见证:若有人在这话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害加在他身上。”(二二18)。

相信三一神是三位物质的神

摩门教认为:“父也有一个有骨有肉的身体,是可触摸的,像人的身体一样。”(教义与圣约130:22)。“因此……父与子就着形状与身量说,……分别都有骨有肉、有可触摸的身体。”(注2)。“三一是三个分开的神:父、子和圣灵。”“这三者是分开的个体,物质上与彼此分别。”(注3)。因此摩门教认为:子、祂的父、和圣灵,是三位各别的人物,祂们的合一,只是目的和愿望的合一(注4)。

认为基督只是受造之物

摩门教认为基督只是一个受造之物:“救主的出生,正如我们的孩子之出生那么自然,它乃自然的行为结果。祂由其父所生,有分于血肉之体,正如我们由我们的父所生一样。”(注5)。“耶稣是一个受造之物,是路西弗的灵兄弟(照字面的意义来说)。”(注6)。这也是不合圣经的异端。圣经不仅说到基督是人,有分于受造的血肉之体(来二14上),祂也是神,是创造者。祂有完整的神性,也有完全的人性。

参读:牧养材料 第六系列 召会生活,附录:分辨常见的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