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九系列 主的恢复

第八十八词 服从在上执政掌权的

摘要:

罗十三1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都当服从,因为没有权柄不是从神来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设立的。”

按照新约健康的教训,我们必须尊重政权。服从执政的,乃是承认神的权柄。我们需要服从执政的、掌权的,顺从他们,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内容:

罗十三1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都当服从,因为没有权柄不是从神来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设立的。

多三1   你要提醒众人服从执政的、掌权的,顺从他们,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彼前二13 你们为主的缘故,要服从人一切的制度,或是有权位的君王,

壹   在罗马书十三章一节说,“在上有权柄的,人人都当服从,没有权柄不是从神来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设立的”:

一     四节说,权柄“是神的仆人,是与你有益的”;神借着这些权柄,让我们在和平里活在地上,作祂的见证;这与我们是有益的。

二     十三章七节下半保罗告诉我们,当惧怕的,就惧怕他;当尊敬的,就尊敬他;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学习服从掌权的,尊敬他们并惧怕他们。

贰   彼前二章十三节说,“你们为主的缘故,要服从人一切的制度,或是有权位的君王”,为着主的缘故,就是为着主的彰显和荣耀,我们应当照神的旨意服从人一切的制度。

叁   提多三章一节说,“你要提醒众人服从执政的、掌权的,顺从他们,预备行各样的善事”;预备行各样的善事,乃是为神活出见证。

肆   “今天我需学习服神的权柄,甘愿受祂管治,严格对付言行。如此祂的权柄,我就得以分享,将来管理列国,与祂儿子同王”—诗歌七五一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