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九系列 主的恢复

第八十五词 认识宗派

摘要:

加五19~20 “肉体的行为,都是明显的,就是淫乱、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私图好争、分立、宗派。”

宗派就是派别。基督不是分开的,我们所信的是一位主。基督的身体也是独一的,所以分门别类,是没有余地可站,是不该有的,我们应该完全弃绝。

内容:

加五19~20 肉体的行为,都是明显的,就是淫乱、污秽、邪荡、拜偶像、邪术、仇恨、争竞、忌恨、恼怒、私图好争、分立、宗派。

林前一13  基督是分开的么?保罗为你们钉了十字架么?或者你们是浸入保罗的名里么?

弗四4~6  一个身体……一主,……一位众人的神……。

壹   宗派就是派别;派别成了一宗,就叫宗派—加五19~20:

一     今天有些受浸归入基督的人说,他们是属路德的(路德宗),或是属卫斯理的(卫理宗),或是属浸信会的(浸信宗),或是属长老会的(长老宗)等等。

二     宗派有三件事是很明显的:第一,有一个特别的信条;第二,有一个特别的交通;第三,有一个特别的名称;这三个特别,几乎在今天所有基督教团体里都有。

贰   “一个身体……一主,……一位众人的神”—弗四4~6:

一     基督不是分开的;我们所信的是一位主,基督是宇宙独一的一位,祂是不可分的,我们信祂的人也就不可以分开—5节。

二     第二,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每个人只有一个身体;同样的,基督的身体也是独一的;所以分门别类,是没有余地可站,是不该有的—一23。

三     召会是真正的耶路撒冷,是真实的合一,没有混乱;神的命定是耶路撒冷,那来搅扰耶路撒冷的是巴比伦,巴比伦就是分裂与紊乱—启十八2。

叁   “聚集在耶路撒冷,完全脱离巴比伦,我们作合一见证,哦,愿荣耀归给神!摒弃各样的教训,放下一切的异议,竭力保守灵合一,在众地方召会里。阿利路亚!阿利路亚!我们都同心合意,建造基督的身体。阿利路亚!阿利路亚!我们如今活在地方召会里”—补充五七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