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三系列 生命的话

第二十五词 圣经恢复本

摘要:

诗一一九130 “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蒙人通达。”

圣经恢复本,乃以华语中最通行的和合本为参照;竭尽所能,探究原文精意,用中肯、浅顺之国语表达;我们需要宝贝圣经,勤读圣经。

内容:

诗一一九130 “你的言语一解开,就发出亮光,使愚蒙人通达。”

提后三16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

壹   圣经恢复本竭尽所能,探究原文精意,用中肯、浅顺之国语表达—提后三16:

一      圣经恢复本,乃以华语中最通行的国语和合本为参照,并以英语中所有权威译本参考,不但为得借鉴、启发,也为避免偏见、误断—二15。

二      凡较佳辞句,无不尽力采集,务求圣言中的启示,能在华语中,得到差异最少,达意最准的发表。

贰   圣经恢复本可谓二千年来,各方圣徒对神圣启示认识的集大成—诗一一九130:

一      历代圣徒对神圣启示的认识,也是基于他们所得之亮光,逐渐前进的。

二      我们承受了他们所看见的真理;并且靠着主的怜悯,我们站在他们的肩头上,又往前看见了更多。

叁   注解重在真理的启示、属灵的亮光、以及生命的供应—约六63:

一      注解是要帮助我们解决新约中一般和困难的问题—诗一一九130。

二      注解是将生命的供应服事给人—约六63。

肆   “你若要脱离罪恶与自己,阿们神的话语!你若要主来更新你心意,阿们神的话语!阿们神的话语!阿们神的话语!祂话点活你,赐生命给你,阿们神的话语!”—补充四一四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