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系列 基督的身体

第六篇 主的身体包括了所有在基督教和天主教里的真信徒

弗四4         一个身体和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

罗十五7     所以你们要彼此接纳,如同基督接纳你们一样,使荣耀归与神。

在生命里是一

今天圣徒们有许多不同的背景。有些人有长老会的背景,有些人有浸信会的背景,还有些人有其他的背景。但不论背景如何,如果他们已经得救了,就都有相同的信仰,因为他们都相信同一位主耶稣基督。他们都被同一个血所赎;因此,他们里面都有同一的生命。我们都在这包罗一切的信仰里是一。

交通乃是基于这个一。我们彼此有交通,因为我们都有同一神圣的生命,我们都有同一位主,我们也都有分于相同的救赎。不要问别人所受的是怎样的浸;不要谈论那些道理。只要他们不是林前五章里那种犯罪的圣徒,我们就必须承认他们都是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相信主耶稣,他们也相信。我们与他们有同样神圣的生命。我们已经蒙基督的血所赎,他们也蒙基督的血所赎。我们都一样。

在背景和许多其他的事上,我们也许与其他的基督徒相当不同。他们也许不相信部分被提,而我们也许赞同这事。但无论我们相信那一种被提,只要我们相信主耶稣基督是神的儿子,祂成为肉体成了一个人,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并从死人中复活,我们就都蒙救赎、称义、重生并得救。我们里面也都有神圣的生命。因此,我们都属于一个身体。我们乃是基于这个,彼此有交通。我们也许说到一些事,但我们不要说得太过,也不要争论。我们的交通必须只基于主自己。(李常受文集一九六八年第一册,召会实际的彰显,第十三章)

主的身体包括了所有真信徒

我们从起头就领悟,尽管有分裂、组织和传统,但还有许多真基督徒四散在这些分裂中。我们看见主的身体包括了所有这些真信徒。甚至在天主教里,也有许多真信徒,我们认为他们也是召会的肢体,是我们亲爱的弟兄姊妹。一面我们开始自己聚会,另一面我们完全知道,四散在天主教和更正教各宗派的真信徒是我们的弟兄。我们承认他们,并且爱他们。我们看见主的身体,神的召会,不仅包括我们,也包括所有的真信徒,我们不过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我们确实承认,一切真信徒都是我们在主里的弟兄姊妹。我们也完全承认,不是只有我们才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我们不过是一小部分,正如旧约中归回的俘虏,只是神所有选民中的少数遗民。此外,我们向着一切亲爱的基督徒都是敞开的。若是时间许可,若是他们向我们敞开,我愿意带头去和他们分享真理。我们的确爱所有主的儿女,并且乐意和他们分享我们从主所领受的一切真理,以及我们所经历、所享受的。

向着所有的圣徒是敞开的

我们的态度是,我们向着所有的圣徒是敞开的。我们并不认为只有我们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我们顶多认为我们这些基督身体上的肢体,已经回到原初、独一的一的立场,并且作神的遗民站在这里。其他的基督徒和我们之间的不同是,他们还留在被掳之地,而我们已经回到正确、独一的一的立场。我们向着所有的信徒是敞开的,但我们不愿接受他们所停留的被掳之地。我们无法在那地与他们联合,因为那是被掳之地,满了分裂、组织和传统。

我们都需要对主在祂恢复里的实行,有清楚的看见。这样,我们就能有正确的态度。我们绝不该结党,我们总该向着所有的人敞开。我们不仅该向所有的基督徒敞开,也该向所有不信的人敞开。因着我们接受了主的怜悯,我们如今乃是在神的真理和生命上背负神见证的人,所以我们必须学习时时向每位基督徒敞开,教导真理,并将生命的供应服事给他们。你遇见其他的基督徒,不要因他们在分裂里而感到困扰。不要改变你的态度,仍要向他们敞开。要向他们陈明真理并供应生命。尽力不要想说或觉得他们与那些和我们在一起的圣徒不同,因为他们也是在基督里和我们同作信徒的。

背负耶稣真实的见证

我们不该想要使基督徒从分裂里转出来。另一面,我们总必须尽所能的传扬福音,教导真理,并供应生命。让其他基督徒在召会的事上有他们自己的选择。主的见证不在于庞大的人数,乃在于祂生命的实际。即使我们人数很少,若是我们活基督生命的实际,这就是耶稣的见证。然而,若是我们中间有二千万圣徒,却没有基督生命的实际,就不会有见证;这算不得什么。这就是何以我觉得,我们不该那么留意人数的增加。我相信我们若是真正活基督的生命作我们的实际,我们自然会有扩增。我们该活这样一个见证。然后全地的召会都要背负同样的见证,执行同样新约的职事,来建立同样新约的召会,作基督的身体。那么无论人到那里,都会看见同样的事。他们会看见不同的人,不同的种族,不同的阶级,和不同的社会,在一起聚会,背负同样的见证,并且说同样的话。他们会看见人们用许多不同的语言来述说同样的事,并且背负耶稣真实的见证。即使我们人数很少,在神眼中,这仍然是得胜的事。(李常受文集一九八四年第二册,长老训练(四)—关乎主恢复的实行其他几件要紧的事,第十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