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十系列 基督的身体

第五篇 变形的基督教,如芥菜种比喻所示

太十三31~32 “耶稣在他们跟前另设一个比喻,说,诸天的国好像一粒芥菜种,有人拿去种在他的田里。这乃是百种里最小的,但长起来,却比别的菜都大,且成了树,甚至天空的飞鸟来栖宿在它的枝上。”

徒十43 “众申言者也为祂作见证说,凡信入祂的人,必借着祂的名得蒙赦罪。”

提前二5 “因为只有一位神,在神和人中间,也只有一位中保,就是那人基督耶稣。”

提后三16 “圣经都是神的呼出,对于教训、督责、改正、在义上的教导,都是有益的。”

马太十三章另一个比喻描写今日的基督教国像一棵枝条粗大的大树,成了飞鸟栖宿之处(太十三31~32)。这是芥菜种的比喻。芥菜是一年生的菜蔬,表示召会该像菜蔬一样生产食物,却成了树,成了飞鸟栖宿之处,其性质和功用都变了。飞鸟是指撒但的邪灵,和邪灵所煽惑的恶人和恶事(4、19节)。他们栖宿在大树的枝条上,就是基督教国的事业里。今日的天主教充满了各种的邪恶。恶人、恶行、恶事都栖宿在其中。在这个庞大的组织里,满了黑暗。

感谢西教士把福音带给我们

我们(李这一代的年轻基督徒)感谢主差遣西教士把福音带给我们。他们告诉人说耶稣是神的儿子,成为人,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们说我们若相信祂,我们的罪就会得着赦免。我们听到了基督是我们救主的正确教导。这些西教士也把耶稣基督真实的名带给我们。我们宝贝这个。他们也把圣经带来,给了我们一本最好的中文译本圣经。我们为这三件事感谢神,就是福音、耶稣的名和圣经。

参读:李常受文集一九八七年第二册,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第三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