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四系列 召会

第二篇 地方召会的信仰与实行

徒十三1 “在安提阿当地的召会中,有几位申言者和教师,就是巴拿巴和称呼尼结的西面,古利奈人路求,与分封王希律同养的马念,并扫罗。”

一、你们的召会叫什么名称?

地方召会没有名称,我们所持守、所尊崇惟一的名,就是主耶稣基督的名。召会采用别的名,乃是羞辱主。“地方召会”不是一个名称,这是描述召会的地方性和显出,就是在一个地方的召会。若是用英文大写字母印出“地方召会”,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这样会叫人以为我们的名称是“地方召会”。正如月亮就是月亮,不管它是在什么地方被人看见;照样,召会就是召会,不管她是建立在那一个地方。当召会建立在耶路撒冷,就是耶路撒冷的召会(徒八1);建立在安提阿,就是安提阿的召会(徒十三1)。照样,今天在安那翰,召会实际的彰显就是安那翰的召会。我们是地方召会,在真正一的立场上奉主的名聚集。

二、谁带领你们?

我惟一的带领人是基督。我们并没有官式、永久、组织化的带头人。此外,也没有任何阶级制度,没有普世的带领人。我们认为没有一个人是绝对正确的,我们并不盲目跟从什么人;反之,我们只随从那些按着神话语的真理来教导并实行的人。那些带头的不是辖管圣徒,而是在爱中牧养他们。照样,带头的人并不控制召会,而是基督的仆人,供应活的话,来服事圣徒。

 

参读:地方教会的信仰和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