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纶的福音

第四系列 召会

第三篇 主的恢复

约壹一1 “论到那从起初原有的生命之话,就是我们所听见过的,我们亲眼所看见过的,我们所注视过,我们的手也摸过的;”

二24 “至于你们,务要让那从起初所听见的住在你们里面;那从起初所听见的若住在你们里面,你们也就住在子里面,并住在父里面。”

我们在地方召会中乃是为着神的恢复,为了使人正确领会我们的见证,我们需要对“恢复”下一基本的定义。

一、“恢复”一词的意思是某物失而复得,或某事遭受了破坏之后得着复兴,回复到原初正常的光景。

二、历代以来召会已经堕落了,所以需要照着神原初的心意得着恢复。我们认为新约圣经所启示的召会不仅仅是历史上的前例,也是今日召会实行的典范。

三、神的恢复并非开始于二十世纪。虽然开始恢复的日期很难确定,但将其定于路德马丁的宗教改革时期则最为适宜。自宗教改革以来,神的恢复历经好几个阶段,经过在波希米亚(Bohemia)由辛生铎夫(Zinzendorf)所领导召会生活的部份恢复,以至普利茅斯弟兄们(Plymouth Brethren),揭开许多宝贵的圣经真理,接着推展至真实经历内住的生命,一直达到现今的阶段:建立真正的地方召会,作为基督身体的彰显。

四、今天在主的恢复里,祂在做两件事:一面祂恢复经历基督的丰富,就是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另一方面祂也恢复召会生活的实行。这两件事是并行的,因实际的召会生活乃是享受基督丰富的结果。不仅如此,我们也见证主给我们负担,照着神纯正话语的启示来实行召会生活。

参读:地方教会的信仰和实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