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八系列 神圣启示的高峰

第七十七词 新耶路撒冷

摘要: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质的城,乃是宇宙的对耦;而且神生机救恩的终极完成,就是新耶路撒冷。我们需要在生机一面蒙拯救而成为新耶路撒冷。

内容: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9下 我要将新妇,就是羔羊的妻,指给你看。

二二17上 那灵和新妇说,来!听见的人也该说,来!口渴的人也当来。

壹   新耶路撒冷不是一座物质的城—二一2:

一      启示录是一卷表号的书;启示录的每个数字都是表号;灯台是表号,被杀的羔羊是表号;末了一个表号乃是新耶路撒冷。

二      圣城新耶路撒冷的长宽高是一万二千斯泰底亚,约有一千三百五十里;倘若这是一座供人居住真正的城,历代以来神所有的赎民怎能住在一座只有一条螺旋形状大街的城里?

贰   新耶路撒冷是宇宙的对耦—“永世对耦”—神圣罗曼史的完成─二二17:

一      二十一章二节告诉我们,新耶路撒冷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二      二十二章十七节说,“那灵和新妇说”,基督与祂的妻子将联结成为新耶路撒冷,作神的彰显。

叁   我们需要在生机一面蒙拯救而成为新耶路撒冷—二一2:

一      我们成为圣别,有分于神的性情,成为与圣城一样的圣。

二      我们得以更新,有分于神的心思,成为与新耶路撒冷一样的新。

三      我们被荣化,有分于神的荣耀,完全被新耶路撒冷的荣耀所充满—罗八21。

肆   “哦主耶稣,你的赎民是你身体并新妇,作你丰满、作你表现,使你彰显你丰富。你永是她一切一切,她是你恩的宣告;你要将她完全浸透,要她有分你荣耀。看哪,神的圣城!满了神的光明!这是神完满的表现,永显于人性”—诗歌七七五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