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播放,收听
有声版

主恢复的简说—壹佰词汇

第八系列 神圣启示的高峰

第七十六词 基督身体的实际

摘要:

约十六13上 “只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一种团体的生活,这团体的生活是许多圣徒的集大成。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生命而活。

内容:

约十六13上 只等实际的灵来了,祂要引导你们进入一切的实际。

加二20上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壹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约十六13,加二20:

一      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生命而活;经过过程之神的属性借着他们的美德彰显出来。

二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20节。

贰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一个团体生活—腓三10:

一      保罗说,他所过的生活,是模成基督的死;他的旧生命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之死的形像;复活的大能加强他过神人的生活。

二      我们被钉十字架,不是借着我们天然的生命,或天然的力量,乃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

叁   我们活在调和的灵里,就能活出基督的身体,而成为祂团体的彰显—林前六17。

肆   “荣耀神,今愿在这里,向你屈膝:赐我们智慧启示灵,得见奥秘。这一生只愿投身你神圣经纶,只为你永远的心意:基督身体。在我调和灵里,带我进身体实际,享你加强救恩,使我们成耶稣的见证。主啊!愿你快来!照着你所曾经答应;我们唯一羡慕是你再临”—补充三三八首。